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工作通知

关于举办“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”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

 各学院:

    为推进“三全育人”综合改革,充分发挥“文化育人”功能,落实“四书”主题教育,以“书”为载体,落细落小落实
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,培育学生的优秀精神品质,学校决定结合2020年“书香校园 共享阅

读”系列读书活动,在全校范围内举办“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”主题演讲比赛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    一、演讲素材

    类别一:书香阅读 使命在肩

    主要围绕2020级新生暑期校长赠书《平凡的世界》,开展主题演讲。

    类别二:抗疫精神 奋斗有我

    主要围绕抗疫伟大斗争,结合自己在疫情中的经历、思考、感悟和成长,讲述抗疫故事,学习抗疫英雄,弘扬抗疫精神。

    二、活动方式

   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,以班级为单位开展。首先,班级召开“读书·圆梦”主题班会,分享读书心得体会,并学习伟大

抗疫精神;在班级读书会的基础上,各二级学院举办演讲比赛,每个学院选拔2名优秀学生,参加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。

    三、校级比赛

    学校预计在10月28日(周三)晚上举办校级决赛,决赛事项另行通知。请各学院9月29日前上报初赛时间地点;10月15

日前上报参加校赛的学生名单。校赛计划设一等奖2名,二等奖5名,三等奖7名,现场公布奖项,进行颁奖。

    四、比赛要求

    1、请各学院高度重视,广泛组织,及时召开主题班会,分享心得体会;认真组织开展学院演讲比赛,按时推选优秀学

生参加校赛。

    2、围绕主题,自拟题目,围绕“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”——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•担当时代使命责任”展开;

    3、演讲主题明确,观点鲜明,内容积极,见解独到;材料真实,事迹感人,实例生动,结构严谨,构思巧妙,引人入

胜;文字简练流畅,体现时代气息,富有真情实感。

     联系人:张燕玲

     联系电话:6026114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党委学生工作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年9月2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