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新闻动态

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新生辩论赛复赛圆满落幕

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博弈思维,锻炼学生理性思考能力,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晚在N3B-416和N3B-410举行了新生辩论赛复赛。正方物流工程一班“全才更适应社会发展”对战反方机械一班“才更适应社会发展”;正方机械三班“大学生择业应基于兴趣爱好”对战反方机械二班“大学生择业应基于社会需要”。分团委副书记胡厚泽、19级新生辩论赛冠军一辩杜雨杉、辩论协会技术部副部长王睿哲、辩论协会培训部副部长王雯佳、学生会主席蔡博通、19级冠军团队二辩杨昌霖、辩论协会组织部副部长刘晓龙、辩论协会宣传部部长钟晨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。

caca8ebecc614cfeb6e01be31fde7ce2.jpeg

比赛开始后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言语博弈,双方首先亮出自己的观点,并寻找对方言语之间的漏洞,试图从多角度驳倒对方辩题,双方互不相让,都坚持己方观点。几轮辩论之后,令人激动的自由辩论到来,双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质询,也使得观众的情绪变得紧张了起来。

辩论环节结束后两场分别由辩论协会技术部副部长王睿哲、2019年冠军一辩杜雨杉以及辩论协会宣传部部长钟晨、2019年冠军二辩杨昌霖进行点评,评委们不仅准确的指出双方优缺点,而且还对每个队伍提出建议,鼓励他们在下次辩论赛中超越自我,取得更大的进步。